当前位置:首页  主页专栏  通知公告
主页专栏
关于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管招聘的通知
发布人:王晓野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379

关于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

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管招聘的通知


研究生助管岗位是研究生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职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是研究生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研究生奖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助管选聘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流程安排

1. 923-924:岗位申请

研究生结合自身特长与岗位需求主动向设岗单位申请助管岗位,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yjsgl.hit.edu.cn),登录后通过研工管理”-“岗位申请上传个人简历,申请助管岗位。

2. 925日:组织评审,考核定岗

环物院统一安排组织评审,公开竞聘,考核定岗并公示录用结果。


二、报名范围

研究生助管工作岗位面向校本部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三、工作要求

1. 身体健康,形象好气质佳,有较高的个人素养,无不良嗜好;

2.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较强的责任感;

3. 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4. 负责协助办公室老师完成日常行政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项目管理;

5. 熟悉学校科研项目管理程序,配合科研秘书完成科研项目管理工作;

6. 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能够熟练使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具备受聘岗位所需求的相关业务能力;

7. 周一到周五能安排四个半天在办公室工作;

8. 研究生助管应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要求,岗位聘期结束后,研究生应提交书面工作总结等材料接受考核。


四、津贴发放

助管考核合格者,岗位津贴发放标准为硕士研究生300/月、博士研究生450/月;考核不合格者,津贴降低发放标准,不超过200/月。


五、社会实践学分

硕士研究生在完成一个学期(4个月及以上)助管工作,考核合格并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后可获得1学分(社会实践学分),考核不合格不能获得该学分。


六、其他

1. 上岗工作前两周为试用期,试用合格后转为正式助管;

2. 考试不及格、违反校纪校规受处分、上一年度考核不合格的研究生不能申请助管岗位。每名研究生只能担任一项助管岗位工作或助教岗位工作,对于未能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的研究生,经审核后可终止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