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来访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交流座谈

2020年10月14日下午14:00,由主任熊汉文、党委书记马云香带队的基础学部一行莅临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交流研讨。环物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研究室、部、办主任一同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

环物院院长李立毅介绍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发展概况以及“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的建设情况。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围绕学部基本情况、专业集群学生招生和培养、现状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交流座谈中,双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贯彻落实、人才培养、党团建设、大一年度项目学习、新基论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利用大科学装置培养高端人才,拓展科研育人,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爱校情怀方面探讨了新的思路、方法和平台。会上,环物院各研究室和基础学部相关专业集群辅导员还进行了逐一对接。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各个研究室、系统,对各研究室、系统的研究方向和装置建设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交流座谈会现场

相关专业进行逐一对接

各研究室进行装置建设和科研方向介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