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举办“探·索”讲坛第8期之空间环境地面试验技术学术研讨会

空间环境地面试验技术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1月20至21日在科创大厦K2118会议室举办。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杨晓宁、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闫继宏、副院长鄂鹏分别主持研讨会,环物院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学术报告环节中,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的专家先后作了八场报告,包括《火星表面环境模拟技术进展与展望》、《火星探测器单机产品综合环境试验技术》、《航天器磁试验技术》、《空间辐照环境效应模拟试验技术》、《空间大气环境试验技术》、《空间颗粒物环境效应试验技术》、《等离子体环境效应试验技术》、《空间碎片环境地面模拟试验技术》。与会师生与专家展开深入的交流和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研究领域和试验技术的理解。

本次学术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知识和技术的认识和理解,收获巨大,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晓宁所长表示,实现大科学装置造血功能和自我营养是未来运维与应用任务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提升如何用好大科学装置创造价值的认识;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将与哈工大环物院在装置建设、运行和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继续加深合作。双方将继续秉持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严谨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航天强国梦想、为我国空间科学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闫继宏副院长主持研讨会

鄂鹏副院长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