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赴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贯彻落实《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于1018日赴尚志市一面坡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党史教育馆、哈尔滨铁路史展馆和廉政教育馆。

在党史教育馆里,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仿佛回到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视频图像、模拟场景等,深切地感受到了党艰苦卓绝的领导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走在哈尔滨铁路史教育馆里,仿佛穿越了百年时光隧道。回望旧中国铁路的历史,看到的是中国人民奋起抗争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受到的是世界高寒高铁新时速和现代化技术装备带来的新变化。提醒着大家必须靠科技兴国、创新强国,时刻保持学术与科研的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参观廉政教育馆期间,通过一幅幅教育图文展板、一段段反腐倡廉短片,大家的心灵与精神接受了一次洗礼,深刻认识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激情饱满、久久回荡。同志们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地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要义,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为建设世界一流大科学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图/孟宪滨、隋海朋,文/卢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