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物院邀请吴威威教授做《从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文化自信》主题报告

2020年4月16日,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教授进行《从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文化自信》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研究室主任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学习讨论,报告由党委书记吴国芳同志主持。

吴威威教授从“四个自信提出的历史路径与内在逻辑”、“中国防治新冠肺炎展现出的自信”以及“在前行道路上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三个方面进行主题报告。报告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 “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重要思想。强调“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吴威威教授结合此次新冠病毒防控中的典型事件与案例,介绍了我党以“打响”“打赢”这场抗击病毒的战疫、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为目的,体现了我党强大的动员能力,再一次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制度的根本保证。

参加报告的全体党员在这次主题报告中更加形象生动的理解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攻坚克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大科学工程建设任务。

吴威威教授进行主题报告

党委委员集中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