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物院党委举办“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与方针政策”中心组学习

6月28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贯彻落实,环物院党委邀请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同志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报告,培训会由院党委委员王晨主持,环物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研究室主任参加报告。

会上,张淑娣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会人员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她从统一战线的概念和性质,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统一战线工作的范围和对象,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和政策,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等五个层面详细讲解,为环物院全体成员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战线工作理论,探索统一战线工作方法,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层面的指引。

环物院党委始终重视统战工作,引导和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沟通,征求党外人士对研究院发展、大科学工程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党外人士为研究院发展献计献策,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大科学工程建设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