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举办航天馆参观活动

2020-10-04 21:32

国庆前夕,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航天梦、报国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28日上午,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工参观了校航天馆。

航天馆里,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视频图像、模拟场景等,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航天发展史和钱学森等老一辈航天人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强烈的奋斗热情,也对哈工大人的航天梦及其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在“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的展示橱窗前,教职工驻足观看,大科学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装置的沙盘图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引发了大家对未来发展蓝图的畅想,更坚定了在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指引下建设大科学工程的决心。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教职工对“探穹格物,敏思笃行”的院训和“守初心,铭记责任勇担使命的报国精神;树情怀,矢志不渝团结拼搏的奉献精神;精功夫,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的院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大科学人作为新的国之重器的建设者和见证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以及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行动践行院训、院精神,为大科学工程建设、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参观展厅

教职工观看“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沙盘及展示橱窗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