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共商发展——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0-10-24 08:40

10月21日,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在科创大厦K2118会议室召开了“凝聚合力,共商发展”专题座谈会,民盟盟员佟为明、民革党员宋凯、台侨蔡勖升,党外人士李立毅、吴宜勇、霍明学等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吴国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闫继宏、鄂鹏等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统战委员王晨主持。

参会民主党派人士、台侨、党外群众干部结合大科学工程建设工作,针对装置的建设、验收、开放共享、用户拓展、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畅谈交流,大家感谢各级党组织的帮助、支持和关心。李立毅院长首先对装置建设进展情况、工作重心的转变进行了分析,要求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将装置建好、用好;吴宜勇教授建议要齐心协力、开放共享,加强对外宣传,使更多的用户了解装置的作用;霍明学教授针对人才队伍的稳定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佟为明教授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分享了装置建设中的深刻体会;宋凯老师对工程建设过程的后勤保障提出建议。蔡勖升老师、赵瑜老师、王天琦老师、潘东华老师分别结合实际工作,针对人员晋升、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吴国芳在总结讲话表示,自环物院党委成立以来,广大党外人士、民主党派、台侨教职工和党委同心同德、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环物院各项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代表党组织感谢大家在研究院发展方方面面所做的努力,感谢各位老师开诚布公的宝贵建议,研究院党委和行政班子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反馈;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工作、发挥作用,确保装置的顺利建设和验收。

本次座谈会在环物院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党内外人士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合力、共商大科学发展大计。研究院党委将始终以实现大团结、共同发展为目标,团结全体教职工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科学工程装置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