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其他  学习园地
其他
大科学指挥部举行2018年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
发布人:王晓野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哈工大精神传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帮助新聘教职工尽快了解学校各项工作,转变职业角色,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2018年12月26-29日期间,大科学工程专项建设指挥部2018年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在明德楼E706举行。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立毅、副总指挥赵冰以及22名新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总指挥赵冰主持。


会上,常务副总指挥李立毅作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建设情况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指挥部基本情况和装置建设期目标任务等,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向新入职人员畅谈了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将个人成长融入到科研及工程建设团队中,制定个人成长计划,提高综合能力,不断拓展专业领域,为装置建设期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指挥部项目办各管理人相继介绍了部门职责、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涵盖了人事党群、招采管理、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与新职工自身权益及实际工作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


此外,指挥部还特别邀请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王永志和学校办公室政策研究室主任刘洋分别为新职工讲解校史校情和公文写作基本理论知识。本次培训是指挥部实施新时代青年职工成长教育计划的一个开端。通过培训,新入职人员对校史校情的了解更加深入,对指挥部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的把握更加准确,对科技、人事相关政策以及指挥部公共科技资源了解更加直接,对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更加清晰。今后,指挥部将依托党支部品牌活动,相继推出研究员讲堂、微党课等系列举措,积极实施青年职工成长教育计划,助力指挥部青年职工成长成才,为装置建设期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文、图/赵异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