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主页专栏  通知公告
主页专栏
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融·新”学术沙龙材料及器件空间环境效应专题第一期
发布人:王晓野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离子束辅助制作二维材料晶体管及其空间环境应用评估

讲座时间:2021年7月14日(本周三) 13:30

讲座地点:K2118

内容简介:以离子束辅助制备二维材料技术为基础,设计完整工艺流程结合光刻技术制作不同结构的二维材料晶体管,探讨影响器件性能的各种材料物理问题,最终针对优化后的器件进行低温及辐照实验作为空间环境应用的评估依据。

主讲人:蔡勖升,研究员,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博士后;德国亥姆霍兹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2018获奖德国洪堡学者。2014迄今发表SCI论文29篇,其中单篇最高引用次数为170,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长期致力于以等离子体及离子束技术制备二维材料并研究其材料物理性质,目前正主要开展以离子束辅助制作新型二维材料晶体管器件,探讨器件中各种物理问题,借此了解其如何影响器件性能,并尝试克服以达成器件性能的提升。